guest@abundantlifecbc.org

植堂的历史

摘自卡城卫道浸信会网站

2000年,五个广东话的家庭成立卫道浸信会,Stephen 和Jennifer 是这五个家庭之一。2003年,卫道成为独立的国语教会,神在一开始就给当时的带领团队一个异像:按着圣经给中国大陆人群传福音、栽培门徒,培训大陆信徒带领教会,跟随圣灵的带领在加拿大境内大陆人群中植堂。 植堂不等于建堂,而是传福音、造就门徒、开始新教会。

2004年,Susan 和 Esther 在圣灵的带领下看到南卡城的需要,花半年时间在该地区散步祷告。

2005年,Susan, Salt, Esther, Wendy组成植堂团队,开始在南卡城办福音活动和家庭查经。不久后,在卫道受洗的两个家庭,王辉和李艳红,夏连武和胡青梅,买房搬家到南卡城,被邀请进入植堂团队。2006年10月,丰盛开始第一次对外开放主日敬拜,丰盛浸信会正式成立。

2007年底,卫道知道华人在本省北边油田小镇Fort McMurray的需要以后,尝试帮助当地的华人团契植堂,也几次派遣短宣队到Fort McMurray培训、教导、探访等。从2008年到2012年,卫道的司库一直帮助Fort McMurray的华人团契管理帐目。 最后因为异像不同,2013年7月,卫道决定与其结束合作关系。

2008年,加拿大东部的爱德华王子岛省,简称PEI,迎来第一批投资移民。当地的Charlottetown 社区浸信会是与卫道同一个联会的姊妹教会。他们热心服侍新移民,但是由于语言和文化的障碍,很难开展华人福音工作。2008 年9月,社区浸信会的主任牧师 Jordon 与Salt在飞机上偶遇,两人谈到合作的可能性。这其实不是偶然,而是神的安排。从2008年11月起到2009年11月一年间,卫道五次派出短宣队到PEI与社区浸信会合作在中国人中开展福音工作。 2010年3月,蔡雯裴传道受卫道和丰盛的联合差派搬到PEI开始为中国人植堂,同年成立小岛历史上第一个华人教会

2013年,卫道了解杨威传道在爱民顿的植堂工作以后,决定支持生命更新浸信会植堂的前期工作;帮助他们开始。2013年资助该植堂$1200, 2014年提高资助到$6000。

2010年,卫道会员戴广宏一家买房搬到西卡城溪水边地区。孙女为帮助孤单的姥姥寻找朋友在该地区寻访华人老人,邀请他们到家陪姥姥玩麻将。一天,戴姥姥对女儿戴广宏提议为这些老人开办查经组。戴姥姥在生命的最后一年热心地服侍这个查经组。2011年,这个查经组的五位老人受洗归主。2012年,戴姥姥去世,但是溪水边的工作继续。戴广宏看到在该区植堂的需要,与Susan分享,两人为此同心祷告,并开始与卫道的带领团队分享植堂的异像。 2013年2月,卫道会员大会投票同意在溪水边开始植堂。2013年秋,植堂带领团队正式成立。从2012年到2013年,除原来的老人查经以外,两个新查经组成立;植堂团队也利用夏天或节庆日办很多活动接触该地区的华人。2014年9月21号,溪水边开始主日崇拜,并打算在10月12号正式对外开放。